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陈迪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


 

12月28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了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陈迪研究员在呈贡校区力行楼1301报告厅进行了以“从胚胎干细胞到生殖细胞:一个目标,多重调控”为题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37f8f738cd980c0cc1848d332423518

报告聚焦于胚胎干细胞和生殖细胞,陈迪研究员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细胞及其特点,并结合个人的研究讲解了胚胎干细胞和多能干细胞分化潜能的调控。给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及热情。报告会后,老师和同学们都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迪研究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迪研究员简介:

陈迪,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研究员。实验室主要通过前沿的胚胎干细胞三维分化模型,致力于从单细胞水平研究人类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细胞命运决定和维持的生物学基础,以及参与调控体内胚胎发育和体外胚胎干细胞诱导分化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