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高珊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12月7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高珊教授在呈贡校区力行楼1301报告厅进行了以“纤毛虫原生动物表观遗传学”为题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1b84a895061861b83ffad1f5bcb2319

报告聚焦于纤毛虫和表观遗传学的联系,以生动的图表和穿插有趣科研轶事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的阐述了表观遗传学概念、研究意义和发展历史。此外,高珊老师还介绍了课题组研究中使用的单细胞模式生物——嗜热四膜虫,并详细地介绍了DNA N6-腺嘌呤甲基化酶(Adenine Methyltransferase 1, AMT1)及其功能和作用机制的整个研究过程,激发了学生的研究兴趣及热情。

 

高珊教授简介:

高珊教授主要从事以真核模式动物四膜虫为材料的的表观遗传学研究、聚焦。迄今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有多篇发表在Genes and Development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领域旗舰级刊物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2017年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2017年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15年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青年科技奖和2013年国际原生动物学家学会Holz-Conner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