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李国红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


 

5月28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了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李国红研究员在呈贡校区实训楼3302会议室进行了以“染色质高级结构及其动态调控”为题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报告聚焦于染色质高级结构及其动态调控,结合生动的图片向大家阐释了各层次染色质结构及其动态调控的分子机制、染色质结构动态调控在正常生理和疾病发生中的生物学功能。此外李国红研究员还向大家介绍了30纳米染色质纤维的结构和动力学、30 纳米染色质纤维的冷冻电镜结构等内容。最后,现场师生与李国红研究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激发了学生的研究兴趣及热情。

 

李国红研究员简介:

李国红研究员主要致力于染色质高级结构及其表观遗传调控机理的研究。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Cell Biology, Molecular Cell, Dev Cell, Nat Struct Mol Biol, Genes & Dev., Cell Res., Cell Report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先后入选和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HHMI国际研究学者、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