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陶毅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11月2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陶毅研究员在呈贡校区力行楼1301报告厅进行了以“演化博弈理论与合作行为的进化”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1ccfdc2403322c04a0ebf7b6eaa1e1b

本次讲座,陶毅研究员首先以“在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中的10大问题”导入,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合作。接着就合作的基本问题及进化博弈理论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讲座中,有生动形象的举例说明,有现场提问,有留给大家再深入思考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多位老师与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陶毅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陶毅研究员简介:

陶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云南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态学会理事、中国生态学会数学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动态博弈学会执委。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及随机进化博弈动力学、合作行为的演化博弈动力学机制、人类行为生态学、基因表达及调控的随机动力学。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E等著名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