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举办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06   作者:


 

3月5日,生物医药研究院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成功举办。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胡金明,人事处处长杨娅,一流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陈善江,科技处副处长肖伟烈、申仕康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崇许等领导出席会议。生物医药研究院全体师生参会。

吴建德副校长作开幕式讲话,表示生物医药研究院是云南大学推进“双一流”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对研究院的发展成效做出了肯定,希望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发展。

8FA51C 

    随后陈大华院长对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845AA5

接着高亚杰博士、章文信博士、张国强教授、程郢教授、张贝贝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季婷副研究员六位报告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且师生们针对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87349E

高亚杰博士 报告题目:AGO蛋白调控新生多肽泛素化的机制研究

8A4733

章文信博士 报告题目:基于单细胞转录组测序筛选鉴定蜜蜂级型分化调控因子 

8BAD55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季婷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中国摩梭母系社会的进化生物学研究

7F158D

张国强教授 报告题目:FMR1调控母源RNA的降解机制研究 

607FAA

程郢教授 报告题目:神经精神疾病风险基因MIR137在小胶质细胞中的作

C46268

张贝贝研究员 报告题目:Tet家族在胚胎早期颅面软骨发育中的功能研究及机制探索 

最后,胡金明副校长作会议闭幕式讲话,表示此次会议是师生们学术思想碰撞的契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大家展示自我,也希望生物医药研究院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到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

96E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