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黄亿华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


 

5月28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了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特聘岗位教授、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双聘研究员黄亿华在呈贡校区实训楼3302会议室进行了以“生物纳米孔测序仪原理及研发进展”为题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报告聚焦于生物纳米孔测序仪原理及研发进展,用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大家阐释了基因测序技术的重大应用价值、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纳米孔基因测序原理。此外,黄亿华研究员还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纳米孔测序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CsgG纳米孔的特性以及纳米孔测序仪研制的重大意义。黄亿华研究员用生动的方式让现场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知识,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

 

黄亿华研究员简介:

黄亿华研究员主要以低温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技术和X-射线衍射晶体学和为主要手段,研究和人类疾病相关的重要膜蛋白结构与功能以及研制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纳米孔基因测序仪。2017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及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