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浙江大学刘建钊研究员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11月23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了浙江大学刘建钊研究员在呈贡校区力行楼1301报告厅进行了以“信使RNA m6A甲基转移酶工作机理探索与单碱基分辨率图谱绘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82bf73478e9857dec2f2fad514bb552

本次讲座,刘建钊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心法则”,由此延展引出了讲座的主题- RNA修饰,并对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他本人围绕这一领域开展的一些科研工作。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与学生都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与刘建钊研究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刘建钊研究员简介:

刘建钊,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为:生物大分子RNA化学修饰及其生物学意义,RNA化学标记及RNA碱基化学修饰测序方法开发,荧光生物探针和生物成像等。至今已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Review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Chemical Science等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总引用次数大于8800次,h因子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