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天津医科大学孙华冰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


10月26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了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天津医科大学卓越人才计划入选者、博士生导师孙华冰教授在呈贡校区力行楼1301报告厅进行了以“DNA链间交联和损伤机制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057

本次讲座,孙华冰教授就DNA链间交联这一科学问题详细介绍了相关研究的历史起源、产生原理、影响因素、研究手段以及生物学意义等;同时,就以DNA链间交联为基础的代表性抗癌药物的研发及其代谢和作用机制也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多位老师与学生都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孙华冰教授简介:

孙华冰,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天津医科大学卓越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药物化学及核酸化学生物学,研究方向为潜在靶向抗癌药的研发、药物和环境污染物引发DNA-蛋白质交联的分子机理与其修复机制研究、DNA化学碱基编辑技术的研发。近年来先后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 (IF2018=9.6), J. Am. Chem. Soc. (IF2018=14.7),Angew. Chem. Int. Ed. (IF2018=12.3), J. Med. Chem. (IF2018=6.1), Bioconjugate Chem. (IF2018=4.3), Chem. Eur. J. (IF2018=5.2), J. Org. Chem. (IF2018=4.7)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